腾讯AI解决医疗痛点 致力于缓解“看病难”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16 10:15:41

摘要 人工智能技术近年来热度居高不下,能够与多个领域进行融合,为多个行业带来突破和变革。而人工智能与医疗行业的...

腾讯AI

腾讯AI解决医疗痛点 致力于缓解“看病难”

  人工智能技术近年来热度居高不下,能够与多个领域进行融合,为多个行业带来突破和变革。而人工智能与医疗行业的联合,无疑是最具社会意义的应用,能够改善国内医疗现状,促进医疗水平的提高。

  腾讯作为国内的互联网巨头,对于AI医疗这一新兴领域早有布局。而去年腾讯觅影的发布,表明腾讯的AI医疗在医疗影像的识别准确率高,而这只是腾讯利用人工智能提高医疗技术。

  但实际上,腾讯对于人工智能的运用,并不仅限于提高医疗技术,还包括针对性解决现代社会的医疗痛点。从腾讯AI医疗的布局来看,腾讯正在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组建自身的医疗体系。

  据悉,近期腾讯睿智发布智能导诊系统,借助AI技术实现医疗资源与患者的有效匹配。腾讯AI导诊系统能够解决患者求医过程的多种困难,一定程度能够应对民众看病难的问题。

  腾讯睿智的AI导诊系统首先应用在妇幼***领域。现阶段AI系统已经收录超过500种常见妇幼***,系统***判断的准确率达到94%,根据病症匹配医生的准确率超过96%。

  相关人员表示,民众看病难的根源在于,患者的医疗知识有限,一旦患病完全不知道求医的方向。而智能导诊系统能够为患者科普医疗知识,让患者更充分的了解自身病症,在确定病症的基础上还能确定看病的科室,最终根据病情精准的找到医生。

  简单理解,腾讯智能导诊系统就是帮助患者找医生,功能看上去简单却能解决实际问题。从解决医疗痛点的角度去深化人工智能的应用,同样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AI的应用能够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让患者更快速准确获得医疗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