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乳腺癌治疗水平 与发达国家存在差距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11 12:09:31

摘要 乳腺癌对于女性的危害不言而喻,而如何更好的预防及治疗乳腺癌,一直是国内外医学专家研究的重点。随着研发的不...

乳腺癌

国内乳腺癌治疗水平 与发达国家存在差距

  乳腺癌对于女性的危害不言而喻,而如何更好的预防及治疗乳腺癌,一直是国内外医学专家研究的重点。随着研发的不断深入和医疗水平的提高,我国对于女性乳腺癌的治疗水平有了显著提高,越来越多的乳腺癌患者在国内就能够获得妥善的医疗救治。但由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础,我国每年产生的乳腺癌患者数量较大,在国内优质医疗资源存在不足的情况下,国内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数据显示,中国女性乳腺癌发病在全球发病占比达11.2%,而乳腺癌致死病例占死亡总数的9.2%,国内乳腺癌发病率和是为了在184个国家中分别局160位和177位。而在2000年至2014年间,国内乳腺癌五年存活率约为80%,在全球处于较高的水平,但全球乳腺癌存活率大于85%的国家有25个,我国的乳腺癌治疗率在亚洲地区处于中游水平。

  那么,从上面多个乳腺癌的相关数据中,可以得到哪些有用的信息?

  首先,国内女性乳腺癌死亡率较高,与人口基数庞大等因素有较大关系,不能忽视国内乳腺癌治疗水平的提高,但国内乳腺癌发病率同样较高,这对于医疗行业来说是重要信息,乳腺癌的预防与治疗同样重要,需向民众科普预防乳腺癌的相关知识;

  其次,由于我国人口基数庞大,导致乳腺癌患者数量多,尽管在医疗技术上已经能够实现较高水平的救治,但在国内医疗资源不足且分布不均的情况下,患者较难触及优质的医疗资源,一定程度上来看会延误***治疗时机,癌症晚期救治难度更大;

  最后,受限于多方面的客观因素,我国乳腺癌治疗水平不如发达国家,与部分亚洲国家也存在差距,对于经济条件允许的乳腺癌患者来说,出国看病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由于跨境求医较为麻烦,患者切忌病急乱投医,以免浪费时间甚至上当受骗。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的医疗水平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在不断缩小,但在特定***治疗上很可能仍存在不足。患者在求医问诊时,可以根据实际病情和经济条件灵活选择,在国内就医和出国求医有各自的优势和不足。一般而言,出国看病不但面临的高额的医疗支出,如果不熟悉流程反而可能会贻误治疗时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