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涉足医疗保险 产品仍处于测试阶段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15 10:17:27

摘要 最近媒体都在报道支付宝将涉足医疗保险业务,而近期有部分支付宝用户在平台上发现新推出的医保产品,印证支付宝...

/tuchong/385.jpg

支付宝涉足医疗保险 产品仍处于测试阶段

  最近媒体都在报道支付宝将涉足医疗保险业务,而近期有部分支付宝用户在平台上发现新推出的医保产品,印证支付宝进军医疗保险行业的决心。值得注意的是,支付宝的医疗保险新产品是一款长期保险产品,而现阶段只对个别用户开发购买权限,显然支付宝的医疗保险产品还处于测试阶段。未来支付宝医保产品正式问世,很可能在测试的基础上进行优化。

  据悉,支付宝的医疗保险产品名为好医保·长期医疗,在形式上类似一年期的医疗险,缴费即使继续购买该产品续保,而产品介绍上显示续保年限为6年。也就是说,购买一次支付宝好医保可保障6年,再次购买则继续往后保6年。值得一提的是,好医保的保费设置不统一,续保费用高于首年的保费。而好医保的保障期内1万元免赔额,相较于其他一年期医疗险有优势,投保人获得理赔的几率更高。

  相关人员指出,与市场的同类医保产品相比较,支付宝的好医保在保费上更便于,并且在投保年龄上的限制较小,即使60岁也能投保。投保人需要提供的健康告知内容较少,投保门槛较低,而保障的***范围较为广泛。最重要的两点在于,好医保明确保证6年内续保,续保期内不会因产品下架而导致消费者利益受损。而即使好医保产品停售,用户也可能通过续保的形式购买支付宝旗下的其他医保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支付宝推出医疗保险产品有着不错的竞争力,一旦上市对于医疗保险市场很可能形成冲击,这或许是阿里未来将大力进军医疗保险行业的信号。对于消费者而言,好医保的低门槛和保障足都是较大的吸引力,消费者不会面临产品下架失去保障的风险。但换个角度来看,支付宝新推出的医疗保险产品很可能以高性价比抢占市场,但毕竟涉足医疗保险行业时间较短,在实际业务上或许存在不足,如果好医保面向所有用户开放,消费者仍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理性购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