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医疗急救短板 急救手册普及防治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8-05-08 16:58:31

摘要 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一旦在日常生活中出现头疼脑热等症状,有条件的人一般都会积极的进行诊疗。...

空中医疗

空中医疗急救短板 急救手册普及防治

  随着民众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一旦在日常生活中出现头疼脑热等症状,有条件的人一般都会积极的进行***。而如果出现晕倒、休克等紧急状况,一般都能很快送往医院急救,通过120急救电话能够挽救生命。而这些触手可及的医疗救助,都是在正常的地面情况下,但如果在空中出现急症,如何对患者进行急救却存在空白。在当前飞机已经成为常见的交通工具,空中急救手段的不足让乘客面临较大的安全风险。

  数据显示,在100万飞机乘客中,出现医疗急救的比例大概为22.6例,而在平均100万次民航飞行,约有210次因需急救而备降返航,也就是说没12.6例医疗急救会造成备降或返航。

  由于国内空中医疗急救知识的不足,一旦乘客出现危及生命的急症,飞机很可能需要紧急备降或返航。但是,飞机备降返航过程中仍需要耗费不少时间,而在乘客急需救治的关键时间,一旦急救行为不当很可能危及患者生命。当前飞机逐渐成为商务人士以及长途出行的首选,而及时且有效的空中急救措施无疑是至关重要的。

  而在今年4月中旬,在民航企业和医师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发布了国内第一部《空中医疗急救手册》,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国内空中医疗急救的空白。据悉,急救手册中收录了飞机上出现频率较高的***40多种,在阐明发病原因的基础上,明确介绍正确的急救方法和用药指南。当然,该手册还除了急救方法之外,还注重防止空中发病的概率,明确不适宜乘坐飞机的相关事项,为公众科普了空中医疗防治知识。

  相关人员表示,此前国内医疗急救举措存在不足,这一点正是发布急救手册的意义所在。但是,相比乘客在飞机上发病再急救,更重要的一点应该是防止乘客发生意外,比如明确科普不适宜乘坐飞机的人群、降低飞机上发病概率的方法等,而这些内容也都是急救手册都有涉及到。

  业内人士指出,空中医疗急救手册的发布对于国内民航产业有重要意义,让乘客生命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自然也能够加强乘客对民航的信心。而对于民航企业来说,除了在乘客发病后进行医疗急救外,还需要加强空中和地面的联系,保证乘客医疗急救过程不会中断或耽误,从而提高空中医疗急救的效率和成功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