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企业拉着腾讯想解决大健康“钱”的问题

快讯

康谈网 亿邦动力网 2017-12-22 16:21:14

摘要 在供应链产业越来越成熟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垂直领域发展。

这家企业拉着腾讯想解决大健康“钱”的问题

  在供应链产业越来越成熟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垂直领域发展。

  日前,广东有贝发布了以腾讯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打造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星贝云链”。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星贝云链主要围绕大健康产业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供应商、二级及至N级供应商、代理商、经销商和终端用户,根据其采购、物流、销售、资金流等数据提供授信支持。

  星贝云链总经理刘黄锋指出,结合腾讯区块链技术的“星贝云链”将打通大健康产业链中的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消除供应链信息不对称,真正实现四流信息真实有效,操作模式闭环,风险自动评估,系统智能贷后等。

  星贝云链能提供的融资模式既有基于供应链“物”流动性形成的物权质押、仓单质押融资模式,也有基于供应链信用势能和稳定性形成的订单质押、保兑仓等多种信用融资模式。

  星贝官方表示,星贝云链是国内首家与银行战略合作共建的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平台,也是国内首个基于大健康产业构建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发布会现场,广东有贝、腾讯、华夏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打通供应链金融技术端、财富端、资产端和依托平台的应用场景。

  腾讯区块链总经理蔡弋戈透露:“通过腾讯区块链的共享账本和智能合约能力,保证资金流向可溯源、信息公开透明、信息多方共享。”

  在大数据交易信用场景下,区块链在供应链交易场景中扮演资产确权、交易确认、记账、对账和清算的角色,同时,区块链技术的防篡改能力,能有效规避作弊风险。

 

  华夏银行对“星贝云链”提供了百亿级别的授信额度。未来华夏银行还希望发挥华夏银行帐户管理、支付等专项功能的经验优势,共同探索供应链金融创新的方向。

  星贝云链希望通过与华夏银行、腾讯的合作,在供应链信用价值链重构的基础上实现供应链金融全流程线上化、智能化操作,并以场景化应用体现供应链金融风控和真实性,自偿性,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大健康产业,服务大健康产业链中小微企业。

  来自天津的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少海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星贝云链当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以与天士力的合作为例,未来星贝云链将为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供应商、分销商、代理商、零售商及终端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支持。

  广东有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益邦控股是一家供应链管理企业,聚焦大健康产业的精益供应链服务,其业务涵盖了精益供应链运营、供应链管理咨询、物流科技与装备、供应链综合金融、大健康产业地产等板块。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