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远程医疗救援 医用无人机成黑马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27 10:02:59

摘要 近年来无人机获得了众多资本的青睐,很多物流企业都看好无人机在物流领域的潜力,投入巨大进行无人机物流体系的...

远程医疗 无人机

用于远程医疗救援 医用无人机成黑马

  近年来无人机获得了众多资本的青睐,很多物流企业都看好无人机在物流领域的潜力,投入巨大进行无人机物流体系的研发,然后物流无人机尚未看见具体成效,无人机率先在医疗领域实现了有效应用。

  实际上,医疗无人机的功能也是进行物品的运输,本质上和物流无人机并没有区别,不过特别的是,医疗无人机运送的是医药产品和医疗器械,所以可能对药品运送的条件较为苛刻。据悉,无人机能与医疗领域相结合,起源于国外的一次医疗急救,医疗机构利用无人机紧急运送医疗用品对患者进行急救。此后,医疗无人机被相关企业所认识到潜力,开始大力投入进行专业研发,当前在国外医疗无人机已经走向实际应用。

  相比物流网络体系的复杂性,医疗用品的运输路线较为简单,使用无人机运送出错率更低,这也是医疗无人机能先于物流无人机发展起来的原因。而对于医疗行业来说,最关键一点在于急救一般对时间要求严格,一旦出现药品短缺的情况,无人机能够最大化节约救治的黄金时间,尽可能的保住患者的生命。

  业内人士表示,医疗无人机当前只应用于远程医疗救援,对于一些紧急情况往往作用巨大。而现阶段来看,医疗无人机相关技术尚未发展成熟,所以最关键的就是保证安全性,需要严格规避医疗无人机对航空系统的干扰。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