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牙齿作用大 刻不容缓保护他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25 20:09:41

摘要 牙齿作为人的最忠实伙伴,牙齿的作用主要是用来切断、撕裂、捣碎、咀嚼和磨碎食物,给人类健康提供足够胃部消化...

牙齿

小小牙齿作用大 刻不容缓保护他

  牙齿作为人的最忠实伙伴,牙齿的作用主要是用来切断、撕裂、捣碎、咀嚼和磨碎食物,给人类健康提供足够胃部消化的营养品,对人的健康至关重要。

  因为小小的一颗牙齿,即可能是某种***的警示器,还可能导致全身健康受损。口腔病灶内的细菌和病毒还可通过血液和***传到全身,引发慢性炎症,严重可引发肺部感染,甚至危害心脏健康,因而牙齿健康的保护刻不容缓,需要你我重视。

  据有关部门统计,由于人们对牙齿保护不够重视,全世界大多数人都患有龋齿,有近两成的人患有严重的牙周或牙龈***。既然牙齿那么重要,那么保护他也就成为刻不容缓的命题。

  业内人士指出,保护牙齿要早晚认真刷牙,定期检查口腔,少吃过硬或颜色过深的食物,多食用无糖口香糖,这样的话牙齿就能经常保持清洁健康。

  保护牙齿要提防以下几种误区:牙齿越白越好,不是牙越白越好,健康的牙齿颜色应该象牙白,具有牙釉质的透明感,有一定光泽度;不注意保持牙齿完整性缺颗牙无所谓,少牙容易引发牙间隙变窄和颌关节问题;饭后立即刷牙其实不利于健康,刚吃完饭后会有不少酸性食物附着在牙齿表面,此时牙表面釉质松软,马上刷牙会损害牙釉质。

  业内人士表示,牙齿是你最忠实的伙伴,它的健康状况非常重要,只要正确保护,减少伤害,就能让你的一身健健康康,笑口常开。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