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不是药品 观念噬待改变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25 12:07:54

摘要 治疗疾病的重要武器是药品,是人们看病的必需品。保健品作为辅助健康的一种润滑剂,对疾病治疗本没有作用。但是...

保健品

保健品不是药品 观念噬待改变

  治疗***的重要武器是药品,是人们看病的必需品。保健品作为辅助健康的一种润滑剂,对***治疗本没有作用。但是现时中,许多保健品厂商出于商业目的,片面的强调功效,吹捧说自己的产品无所不能,是治病的神器。

  这样情形的出现,是由于食药同源的理念造成的。不少人就相信单纯通过食品就能***某些***。对于那些标注为保健品的功能性产品,即使属性方面不确定,但是可以作为无副作用的药品来看待,对某些患病者和健康需求巨大的人,形成了不小的吸引力。

  因而商家更加肆无忌惮的突出保健品的功效,让人们产生这种保健品可以包治百病、预防百病的错觉,继而让消费者产生消费欲望,达到自身的销售目标。

  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观念给人们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损伤,还带来了一些不良的健康理念。比如过于相信保健品,会对平时应该注意的医疗事项视而不见,影响正常的看病治疗,甚至将健康押宝在保健品上,从而忽略了其他的隐患。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保健品的相关问题,国家卫生部门在1996年就颁布了《保健食品管理办法》,明确指出保健品的功效和食品特性。但是现实中商家的宣传包装对此进行了弱化,引发了一些错误观念。认为保健品是保健药。需要相关部门对此加强执法力度,制定细致的规定,要求商家宣传包装上醒目标识“保健品不是药品”、“保健品不具有治疗***效果”,这样健康观念就能扎根每个人的心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