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寻求转型 医疗保健成突破方向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24 11:38:26

摘要 2016年VR/AR技术成为资本追逐的热门,而可穿戴设备在此背景下也红火起来,即使由于应用局限性大等原因,今年起资...

可穿戴设备

可穿戴设备寻求转型 医疗保健成突破方向

  2016年VR/AR技术成为资本追逐的热门,而可穿戴设备在此背景下也红火起来,即使由于应用局限性大等原因,今年起资本对于可穿戴设备的热度有所降低,但可穿戴设备市场整体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我国可穿戴设备总产量约1200万台,与上年同时期相比增长幅度达27.5%,预计今年国内可穿戴设总出货量将超过3800万台,与上一年度相较同比增长约57%,且国内可穿戴设备数量将占全球超过四成的比例。

  相关人员表示,市场多种迹象表明当前可穿戴设备需要转型,缺少应用场景将很难维持当前的发展势头,而借助智能产品应用于医疗保健领域或成为行业突破点。

  具体而言,可穿戴医疗设备能让人长时间佩戴,可以实时检测人体健康数据,对于医疗诊断和身体保健有很好效果,尤其可以很好完成慢性***的防治工作,未来很可能用于家庭保健和医疗诊断两个方向。一方面在家庭场景中,可穿戴设备可以获取人体体温、血压等数据,通过上传到网络与标准数据进行对比,可以用于多种***的预防和康复工作;另一方面在医疗场所中,在不限制患者自由行动的情况下,医生可以很方便获取患者实时身体数据,简化医疗检查的流程同时提高精确度。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可穿戴设备能够大规模应用在医疗领域,或将促进***和保健环节的优化,或能一定程度提高现阶段的医疗技术水平。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