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老年痴呆 从好习惯做起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22 10:56:14

摘要 9月21日是世界老年阿尔兹海默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他们,需要你的爱”。业内人士提醒,每个家庭都应该积极面对阿...

老年痴呆

预防老年痴呆 从好习惯做起

  9月21日是世界老年阿尔兹海默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他们,需要你的爱”。业内人士提醒,每个家庭都应该积极面对阿尔兹海默病,真心陪伴和关爱病人,用爱唤醒记忆,让病人重归生活。作为普通人,也要有个好习惯,来预防阿尔兹海默病。

  阿尔兹海默病也就是中国俗称的“老年痴呆病”,是一种持续性神经功能退化症。早期显著的症状是健忘,随着病情的加重逐步失去语言能力、空间辨别能力、认知能力,逐渐与社会脱钩,瘫痪在床,最后死于感染等并发症。德国的阿尔兹海默先生最早发现此症并命名。

  伴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痴呆作为一种和年龄相关的慢性病,给社会和人群带来极大的危害。一般痴呆症的人,都有生活能力下降、精神行为异常和指认功能障碍等几种症状。

  所谓的生活能力下降指有时会忘记如何使用存折,不会算账,或容易迷路、辨不清方向;如果老年人经常表现没有兴趣和爱好,不爱活动,讨厌外出,整天无精打采,躺着看电视就有点精神行为异常;还有的老人不断重复一件事,经常找不到东西,严重的时候和别人交谈时不知怎么表达自己的意识就是认知功能障碍。这些人都有可能是老年痴呆症患者。

  业内人士指出,一般人只要坚持做些例如手指节奏操、颈部运动和健脑按摩等运动,就有利于脑劲部血管运动,可以延缓大脑衰老。因而对老年痴呆预防要提早,平时多加锻炼就可有效防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