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进口监管加强 国内制造商迎来黄金期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06 21:54:57

摘要 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最新规定,对两款旧进口医疗器械进行限制,规定实施之日起严格禁止入境。此举表明我国对...

医疗器械

医疗器械进口监管加强 国内制造商迎来黄金期

  前不久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最新规定,对两款旧进口医疗器械进行限制,规定实施之日起严格禁止入境。此举表明我国对进口医疗器械监管的加强,这对于国内医疗器械厂商来说或是发展良机。

  据权威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度医疗器械进口花费金额超过千万美元的国内企业约320家,每家以最低1000万美元进行计算,折合人民币总金额超过200亿元。

  实际上,近年来国内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张,这对国产医疗器械企业来说自然是有利的。但即使国内医疗器械有了较好的发展,但医疗器械市场格局仍由进口设备主导,进口医疗器械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国产医疗器械技术水平不高,由于缺少核心技术导致市场竞争力低,与进口医疗器械在性能等不存在优势;另一方面,国内医疗器械在研发上创新不足,导致国产医疗器械只能跻身中低端市场,使得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受限。

  随着国家质检部门对进口器械监管的加强,将严格限制不合格医疗设备入境,是对国内民众的医疗安全负责。但同时对于国内医疗器械的发展也是有利的,对于不断增长的国内医疗器械市场而言,只要国内厂商在研发和技术上下功夫,完全有可能以此契机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国内医疗器械企业或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机。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