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医疗器械发展 国内市场迎来黄金时期

快讯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9-06 09:23:54

摘要 前不久,在我国医药行业研讨会上有消息称,未来国家将大力支持医疗器械的研发,2011年-2015年用于医疗器械创新经...

医疗器械

政策利好医疗器械发展 国内市场迎来黄金时期

  前不久,在我国医药行业研讨会上有消息称,未来国家将大力支持医疗器械的研发,2011年-2015年用于医疗器械创新经费达20亿元,而之后5年对于医疗器械研发的投入将继续加大。而在国家政策利好及资金支持下,相信国产医疗器械将迎来发展的良机。

  那么现阶段来看,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有哪些趋势?

  首先,医疗器械行业资本流入大幅增长,出于对医疗器械市场前景的看好,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入局医疗领域,医疗器械企业获得大量跨界资本,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在不断增长;其次,医疗器械研发上的创新越来越多,医疗器械在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上都有所提高,而通过逐步融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技术上的进步促进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最后,随着国产医疗器械水平的提高,在超声、核磁共振等方面进步显著,国产医疗器械开始走出国门面向国际,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不小差距。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国内医疗器械行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而在相关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下,医疗器械行业发高速发展史可以预见的。国内医疗器械企业需要做的就是,在研发创新上不断进行深化,科技创新才是进步的核心动力;此外,企业需要深入了解国内市场需求,逐步用国产代替进口医疗器械,先先着眼于国内市场再谋求国际市场。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