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企业密集进军养老事业 行业壁垒会不会成为绊脚石

看法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23 14:40:18

摘要 前不久,万达集团进军医疗养老业的新闻被大肆报道,实际上由于养老产业展现出良好的市场前景,地产企业进军养老产...

房产企业

房产企业密集进军养老事业 行业壁垒会不会成为绊脚石

  前不久,万达集团进军医疗养老业的新闻被大肆报道,实际上由于养老产业展现出良好的市场前景,地产企业进军养老产业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数据显示,我国是全球唯一老年人口过亿的国家,并且老年人口的年增长速度保持3%以上,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数量达2.5亿。相对应的,全国养老机构床位总数不足700万张,每1000名老人拥有床位数约30张,与发达国家每千人50床位标准存在差距。当前进军地产行业的地产企业已超过100家,预计到2025年我国养老业总规模达5万亿元。但另一方面,地产企业开发的养老项目中,已建成的养老项目空置率约40%。

  国内地产企业大规模进军医疗产业,根据当前行业数据进行分析,地产养老业现状存在三个特点。首先,养老市场仍存在较大市场需求,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养老市场供给不足的情况会加剧,地产商的入驻符合养老产业发展要求;其次,进军养老产业的地产企业数量较多,大量地产企业的入局意味着资本的注入,养老市场规模增大对于长期发展有利;最后,地产商开发的养老项目空置率较高,当前市场反馈较好的仅限于高端项目,整体而言地产养老资源浪费情况较为严重。

  业内人士表示,之所以会出现存在市场需求但同时资源浪费严重的情况,这是因为地产企业对养老业了解不够存在行业壁垒所致。对于投入巨大的众多地产企业来说,需要对市场现状及需求进行深入了解,明白地产业和养老业的差异所在,才能实现地产与养老的有效结合。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