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开展分级诊疗 提高家庭医生普及率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3 20:18:09

摘要 前不久,黑龙江省发布全面开展分级诊疗的公告,将根据患者病情合理分布医疗资源,最大限度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同时...

分级诊疗

黑龙江开展分级诊疗 提高家庭医生普及率

  前不久,黑龙江省发布全面开展分级***的公告,将根据患者病情合理分布医疗资源,最大限度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同时希望2020年实现所有家庭都有家庭医生,可以方便为全人群提供***等服务。

  据悉,黑龙江省在未来将大力推进分级***,基层医院主要进行慢性病、老年病等的***和护理,二级医院则负责常见病、多发病等的中医***,而三甲医院则为急危重症、疑难杂症提供***,患者前往医疗机构就诊时根据病情进行选择,一旦病情较为严重可以向上转诊,而病情得到控制后将向下转诊,从而有效避免医疗资源的浪费。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医疗改革计划另一重点就是家庭医生,医生与居民之间进行签约成为家庭医生,其中签约费用部分有医保组织进行分担,而签约后居民在转诊治疗时将享有优惠,计划到2020将家庭医生覆盖到省内全人群。实现家庭医生与居民的相互匹配,一旦出现小病不出门就能就诊,而病情较严重需要前往医院就诊时,家庭医生能够为居民进行预约挂号,而且通过家庭医生前往医院就诊,可享有专家***、优先***等多种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分级***的好处是可以实现医疗资源最大化利用,根据病症病情匹配相关医疗资源,可以从源头上避免医疗资源的浪费与占用,而设置家庭医生也是为了便于居民选择。当前国内医疗资源稀缺同时地区分配不均衡,采用分级***或能很好缓解这一情况。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