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增速明显 壮大仍需整合并购

产业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13 20:15:30

摘要 医疗器械以其高技术、高利润的特点,成为各大医疗企业发展的重点,但由于涉及多个学科与高新科技门槛较高。...

医疗器械

医疗器械增速明显 壮大仍需整合并购

  医疗器械以其高技术、高利润的特点,成为各大医疗企业发展的重点,但由于涉及多个学科与高新科技门槛较高。一直以来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与发达国家相比存在不可忽视的差距,而医疗器械与国家的医疗水平息息相关,所以如何实现国内医疗器械的有效发展成为关键。

  数据显示,2001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约为180亿元,而2015年规模增长到超过3000亿元,15年间行业总规模整体增长数十倍。但从医疗器械消费市场格局分析,医疗器械市场年增长率超过20%,但国外医疗器械占据超过40%的市场份额,而国内医疗器械占比仅为14%。实际上,国内医疗器械主要分为医用和家用两大类,分别占市场份额比例约73%和27%。实际上当前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存在不少问题,首先,国内医疗器械厂家分布较为零散,企业间缺少有益的合作与竞争,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企业的长足发展;其次,国内医疗器械公司的产品品种单一,未针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不同产品,而单一产品很难发展壮大;最后,国内医疗器械产品在技术上并不占优势,且技术上呈现出不可兼容和延展的特点,阻碍了相关技术的进步。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医疗器械行业要想实现长足发展,相关企业需进行有效的整合与并购。只有将医疗器械相关的资源整合起来,在多种类型产品上生产与销售上实现突破,才能迎来医疗器械领域发展的黄金时期。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