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研发AI医疗产品 或可用于筛查食道癌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7-08-06 10:09:24

摘要 腾讯作为国内知名的科技公司,一直十分重视人工智能方面的研发,此前腾讯针对AI在围棋上的应用发布“绝艺”,而前...

腾讯

腾讯研发AI医疗产品 或可用于筛查食道癌

  腾讯作为国内知名的科技公司,一直十分重视人工智能方面的研发,此前腾讯针对AI在围棋上的应用发布“绝艺”,而前不久腾讯的人工智能研发又进军医疗领域,发布了医疗影像识别AI产品腾讯觅影。

  据悉,腾讯觅影通过人工智能识别医疗影像,可以完成特定***的早期筛查,现阶段腾讯觅影主要致力于食道癌的研究。食道癌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的癌症之一,由于此前缺少针对性筛查手段,很难在早期发现导致无法进行及时有效治疗。

  数据显示,当前国内食道癌的早期检查率不足10%,而腾讯觅影完成食道癌筛查仅需4秒,对于早期食道癌筛查的准确率近90%。

  事实上,腾讯觅影能有这么高的检测准确率,一定程度上有人机合作的功劳。首先多个医生对食道检查图像进行初步标注,然后腾讯技术人员对图像进行增强等处理,处理好的影像再由腾讯觅影识别,而借助深度学习腾讯觅影才能实现高准确率。

  相关人员表示,对于新研发的医疗AI产品腾讯觅影,接下来的工作主要在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将腾讯觅影以公益性质给部分地区医疗机构使用,对食道癌高危人群完全免费的早期筛查,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局面,让非一线城市居民也能获得优质医疗资源;另一方面,针对腾讯觅影的研发工作也将不断深入,完成早期食道癌的准确筛查只是开始,未来将致力于更多种类***的筛查工作,希望能够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为国内医疗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