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健康饮品 百事欲收椰子水 Vita Coco

产业

康谈网 36kr 思齐 2017-05-30 18:30:56

摘要 外媒消息,百事可乐正准备收购椰子水VitaCoco的品牌所有者AllMarket,不过,百事可乐方面并未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V...

健康饮品 椰子水 百事

加码健康饮品 百事欲收椰子水 Vita Coco

  外媒消息,百事可乐正准备收购椰子水 Vita Coco  的品牌所有者 All Market,不过,百事可乐方面并未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Vita Coco 也表示不予置评。

  Vita Coco 是美国最大的椰子水品牌,创立于 2004 年,2014 年,All Market 以 6.65 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 25% 的股份销售给红牛饮料的母公司华彬集团,从而进入中国市场。2015 年,Vita Coco 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了 1 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可口可乐公司旗下的椰子水品牌 Zico 也正式进入中国市场,Zico 在 2011 年被可口可乐收购。

  布局健康饮品的背后,是碳酸饮料市场的萎靡不振。根据 Beverage Diges  的消息,碳酸饮料的销量在美国已经遭遇连续 11 年的下滑,到了 2015 年,美国人均碳酸饮料的消费量下滑至 30 年来最低水平,为 153.7 升。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远离碳酸饮料,转而投向了茶饮、水、健康饮品的怀抱,在美国的茶饮市场中,27% 的年轻人表示只喝茶不喝咖啡。

  除了 Vita Coco,百事可乐,去年更是砸下 5 亿美金收购了益生菌饮料 KeVita。

  除了收购之外,百事可乐自己也在新品研发方面不断下功夫,今年 3 月,百事可乐在美国市场上推出了两款新饮料——“IZZE Fusions”和“Lemon Lemon”,百事可乐将这两款饮料称为“下一代饮料”,为了迎合消费者追求健康化的需求,IZZE Fusions 和 Lemon Lemon 减少了糖分,也规避了人工甜味剂。

  “去碳酸化”的路上,引入新鲜血液要比基因改良更加有效,在此之前,百事可乐公司曾对曾对自己的产品进行过改良,减低了阿斯巴甜的分量,不过,“改良基因”后的可乐似乎并不为消费者买账,可乐爱好者们随即被消费者认为口味发生了变化而怨声载道,不得不。而前不久,主打健康的绿罐可口可乐也宣布退出英国市场。

  此外,百事可乐还专门成立以一家新公司 Naked Emergeing Brands,专门针对那些关注健康的消费群体,不断推出新的品牌。

  根据《2016 年度饮料行业整体运行报告》的数据,2016 年,中国饮料类商品零售额为 2175 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上年回落 4.3%,茶饮料、功能饮料和健康饮用水所占份额在不断提高,碳酸饮料市场进一步被蚕食,以凉茶、纤维饮料、近水饮料为代表的新品类迅速增长,在市场份额中挤入主流。

  凭借健康产品的畅销,百事公司四季度业绩不错,推动2016公司全年营收有机增长 3.7% 至 628 亿美元。除百事以外,可口可乐、雀巢、亿滋等也都开始不断在健康食品方面发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