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玩转AI+ 教育医疗汽车齐发力

公司

康谈网 华泰证券 2017-03-06 21:27:41

摘要 依靠在语音和人工智能方面强大的技术实力,公司在云和端两头布局,抢占在线教育市场入口,已经构建了从考试到评价...

科大讯飞 汽车

科大讯飞:玩转AI+ 教育医疗汽车齐发力

  智学网和智慧课堂齐发力,完整AI+教育体系已经形成

  依靠在语音和人工智能方面强大的技术实力,公司在云和端两头布局,抢占在线教育市场入口,已经构建了从考试到评价、到课堂教学、到资源平台,云端以及面向个人学习的完整体系。智慧课堂方面,公司去年8 月启动“1520 战役”,智慧课堂未来将成为公司人工智能结合教育的重要入口。智学网推广取得较大进展,全国范围内已经与近百个地市/区县签订长期服务协议,平台用户突破1500 万,覆盖学校超过10000 所,全面实现了教学、考试、测验、练习和作业等大数据的常态化采集和分析,以及个性化学习推荐,为公司教育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势能和价值源泉。

  正式切入“AI+医疗”,有望成教育后第二大重磅应用

  智慧医疗是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场景,蕴含巨大的社会和商业价值。公司在智能语音、医学影像、基于认知计算的辅助***系统三个领域布局医疗行业,讯飞的智能语音系统在北大口腔、瑞金医院、301 医院等20 多家医院落地使用;辅助医学影像也计划于2017 年底大规模临床应用;公司已经与万方数据和上交六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靠自身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外部丰富的医学数据资源,有望在认知计算辅助***领域取得突破。

  与奇瑞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AI+汽车”获重要突破

  科大讯飞将业界领先的远场识别、全双工、多轮交互等最新技术应用于汽车,为汽车装上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的“汽车大脑”,重新定义了车联网时代人车交互的新标准。2016 年公司与奇瑞合作打造的新款艾瑞泽5 车型取得了成功,未来双方有望共同实施从软件、硬件到平台服务一整套智能化解决方案及产品,共同探索人工智能与汽车产业的融合发展。

  讯飞超脑计划紧抓AI 技术源头,开放平台积聚AI 产业生态

  公司在以“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为目标的讯飞超脑项目上持续加大投入,在感知智能、认知智能以及感知智能与认知智能的深度结合等领域均取得显着的研究成果,保持了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同时,在讯飞开放平台上持续投入,构建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目前在线日服务量超30 亿人次,合作伙伴达到25 万家,过去18个月总用户数(独立终端数量)超9.1 亿。讯飞超脑的各项成果,为人工智能在产业层面的应用爆发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人工智能技术持续创新,AI+教育即将爆发,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 年的备考净利润分别为4.79 亿元、6.23 亿元、8.10 亿元,对于当前股价PE 84、64、49 倍。公司作为人工智能产业引领者将充分受益于正在到来的AI+时代,教育、医疗、汽车等领域的技术应用不断成熟落地将为公司业绩与估值带来巨大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达预期,人工智能进展不达预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