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保目录公布不久 步长制药设立保险公司

快讯

康谈网 亿邦动力网 2017-03-04 18:13:38

摘要 3月2日消息,旗下拥有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等代表产品的山东步长制药在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后,开始...

步长制药

新医保目录公布不久 步长制药设立保险公司

  3月2日消息,旗下拥有脑心通胶囊、稳心颗粒、丹红注射液等代表产品的山东步长制药在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后,开始涉足保险领域。日前,山东步长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子公司共同参股设立一家保险公司。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步长”)将分别出资3 亿元认购吉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人寿”)各15%的股权。资料显示,吉林人寿的总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

  不过,步长制药此次设立保险公司与其实际控制人赵涛名下的另一家公司存在业务冲突。公告称,赵涛及其关联自然人共同控制的咸阳长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咸阳长涛电子”)目前正参与发起设立百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安在线财产保险”),咸阳长涛电子拟持有百安在线财产保险6.34%股份,与公司此次设立吉林人寿存在潜在同业竞争。

  为解决潜在同业竞争问题,咸阳长涛电子承诺,在百安在线财产保险经保监会批准并经工商登记完成后的90个工作日内,咸阳长涛电子会将持有的百安在线财产保险6.34%全部股份转让给独立第三方,并依法履行政府审批、公司审议程序,以消除同业竞争。

  其实步长制药近期刚刚迎来了关于医疗保险的“利好”消息。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在近期国家公布的最新医保目录中,步长制药及其子公司共有包括参仙升脉口服液、养正合剂、龙生蛭胶囊等在内的8个产品新纳入其中,同时也有3个产品退出国家医保目录。

  虽然短期不能判断产品纳入医保给公司带来的价值,但有乐观的公司认为,被纳入目录将有利于提高产品的销售及推广,产生积极影响。

  而在国家医疗保险之外,不少医药企业都对涉足商业保险跃跃欲试。公开资料显示,国内已有包括康美药业、复星医药、海思科等在内的多家医药上市公司涉足保险公司。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