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切入医疗物联网 血糖仪挑大梁

公司

康谈网 康谈网 2016-10-12 16:27:43

摘要 腾讯业务网络庞大,社交和游戏占据了其中的主导地位,在硬件产品方面,鹅厂似乎也准备以合作等方式玩票大的,近期腾...

腾讯

腾讯切入医疗物联网 血糖仪挑大梁

  腾讯业务网络庞大,社交和游戏占据了其中的主导地位,在硬件产品方面,鹅厂似乎也准备以合作等方式玩票大的,近期腾讯联合丁香园重磅推出了——腾爱糖大夫血糖仪第二代,一款专门服务糖尿病病友的智能硬件产品,鎏云物联为其提供了通信侧的连接管理解决方案。

  糖大夫外观看起来酷似手机,4英寸大屏幕彩色触摸屏,尺寸对齐iPhone 5,厚度对齐iPhone 6。这种设计完全变革了市面上血糖仪现有的产品形态。侧身有防滑和防抖的设计,更易拿起,不怕手抖,测血过程更平稳;还有推出按钮,方便试纸弹出,避免交叉感染。通过这些创新设计,糖大夫实现了人机交互体验的质的提升,极大地降低了用户使用门槛,让老人长辈也可以轻松使用。

  糖大夫血糖仪作为一款日常使用频率较高,对数据传输要求较稳定的硬件产品,对配套搭载的物联网卡有着较高的要求。而且,按照鹅厂一贯的尿性,做血糖仪肯定不仅是单纯涉水健康产品硬件,更是对背后沉淀的医疗大数据有着更大的野心。我们了解到,腾讯糖大夫血糖仪使用的是“鎏云”物联网流量卡,配合“鎏云物联”连接管理平台在用量监控分析、连接安全管理及流量使用咨询等方面向糖大夫产品团队提供服务。

  而为何腾讯选择了血糖仪这块版图,开启涉足硬件市场第一站呢?首先,我国是糖尿病多发国家,所以这一块的市场需求非常大,根据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刊登的文章,2013年中国有中国糖尿病人1.14亿,而且还有1.5亿人处于糖尿病前期,总计有2.64亿人血糖不正常,而因生活习惯、遗传基因造成的影响,直接受到糖尿病威胁的人有6.64亿人。其次,由于糖尿病是慢性病且目前医疗水平是不可***的,所以用户黏性非常大,且使用频率非常大,所以在大数据分析这块,“鎏云物联”通信连接管理平台也非常恰到好处地实现和满足了腾讯的迫切需求。通过“鎏云物联”连接管理平台针对终端的数据通信情况,一方面实时分析、预警与预测用量,一方面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终端的使用情况与状态,提出通信侧更强大的解决方案。并结合腾讯糖大夫自身服务平台,将用户的行为数据和测量数据都很好地管理起来。

  其实,在糖大夫之前,市场上已经有了一些相似产品,比如名声比较大的应该是"糖护士",名字挺像,一个医生一个护士。而相比糖护士的纯检测设备式设计,腾讯家的糖大夫体验无疑更好,更像是独立智能终端,当然价格也贵了一倍多。糖大夫毕竟是腾讯出品,一出场起点就会很高,而且因为与微信的捆绑,让家人可以轻松监控数据,并且提醒用户测量,也为糖大夫增添了一抹温情色彩。

  “我们是在完善微信生态,用户想要的我们都会尝试。”

  无论是从强大的技术支撑上看,还是单纯从产品上看,腾讯研发的糖大夫在用户体验上都足以盖过前辈们,且具备进行长期运营的可能性。鎏云物联将更加深度地助力糖大夫,完善更加丰富的通信支持能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