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反弹季来临 机构看好医药类挂牌企业

财经

康谈网 中国网财经 2016-09-29 13:44:16

摘要 反弹,成为9月份以来新三板市场主旋律,做市指数从1079点附近一路上涨到1099点附近,周线实现三连阴,券商也纷纷发...

医药 益善生物 鲁班药业

新三板反弹季来临 机构看好医药类挂牌企业

  反弹,成为9月份以来新三板市场主旋律,做市指数从1079点附近一路上涨到1099点附近,周线实现三连阴,券商也纷纷发声:新三板开启一轮反弹。反弹季来临之际,被投资机构重点关注的医药企业也成为券商推荐的投资标的之一。

  近期,多家券商发布研报建议增持医药类挂牌公司。威门药业、益善生物、达瑞生物、鲁班药业、立迪生物等,进入券商推荐名单。

  新三板医药板块是诸多券商持续关注的板块之一,中信证券胡雅丽团队发布研报称,截至2016年9月23日,新三板挂牌医药公司共有533家,做市转让的企业为108 家,做市医药公司数量占新三板医药行业的20%,而做市医药企业总市值(913.71亿元)占所有挂牌医药企业总市值(1740.06亿元)的52.51%。

  近期关于医药类的政策很多,包括“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有关政策解读【CFDA】”、“关于简化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治疗时生育证明查验程序的通知”等等,还包括一些地方性相关规划。对于这些政策,券商均解读为利好行业发展。

  而在新三板市场上,医药股也表现较活跃。中信证券援引媒体报道称,进入9月份后,医药企业交易逐渐活跃,作为防御型的板块,医药行业的挂牌企业业绩增长表现不错。2016 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数量占市场总数量 2.83%的医药制造业公司上半年创造 21.78 亿元净利润,占披露半年报的新三板公司上半年净利润总额 5.37%。

  上海证券表示,大医改不断推进,关注受政策扶持鼓励、有望迎来快速发展的民营医疗服务行业,如莲池医院、华韩整形等;关注受药品降价影响较小、行业增长速度相对较快的体外诊断行业,如达瑞生物、宝藤生物、百傲科技等;适当注意新三板流动性风险。

  此外,近期多家券商还单独就某家医药公司发布了研报,均看好相关公司发展前景。

  上海证券推荐威门药业,认为该公司是以热淋清为主导产品的泌尿系统苗药优质企业。公司目前为做市转让,做市商分别为东吴证券、广发证券、中投证券。2015年公司定向增发1180.18万股,募集资金净额13684.56万元。目前总股本12080.18万股。截至9月20日,公司总市值11.36亿元,流通市值7.90亿元。2016年4月,公司公告称已经进入上市辅导阶段。

  中泰证券推荐益善生物,认为该公司正在向“服务+产品”模式转型,值得关注。中泰证券介绍,公司新一代循环肿瘤***检测技术─CanPatrol CTC分型检测技术处于市场推广阶段,营销投入力度大,2017年或将迎来高速增长。公司CanPatrol CTC分型检测技术具备CTC分离、分型与分析的兼容和扩展性能,有望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可供下游扩充运用的共性技术平台,建议关注该平台进展情况。

  此外,第三方分析机构梧桐工会也推荐了两家医药公司,分别是达瑞生物和鲁班药业。

  梧桐工会认为,达瑞生物业务聚焦在优生优育和高端免疫,二代测序业务爆发会助力公司业绩增长。预测达瑞生物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904万元、6161万元、7920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43元、0.55元。2016年9月13日收盘价对应2016、2017、2018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4.2、43.1和33.6倍。

  对于鲁班药业,梧桐工会认为,公司是特色医药中间体制造企业,业务拟向下游延伸,值得关注。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649万元、2213万元、2874万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59元、0.76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