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二代血糖仪 腾讯也涉足医疗器械领域?

产业

康谈网 医谷 2016-09-22 12:29:09

摘要 9月20日,腾讯在北京正式发布了糖大夫二代智能血糖仪,并宣布与丁香园、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等机构的系列深度合作...

腾讯

发布二代血糖仪 腾讯也涉足医疗器械领域?

  9月20日,腾讯在北京正式发布了糖大夫二代智能血糖仪,并宣布与丁香园、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等机构的系列深度合作。

  据悉,糖大夫推出的二代血糖仪在软硬件方面都做了升级,配备Wi-Fi和联通3G网络,更高续航能力的电池,并搭载高性能4核处理器,屏幕、外壳、存储等100个产品细节也得到改进和优化。

  在医疗功能的硬件上,糖大夫二代采用了黄金电极试纸,稳定性、准度、批间差、抗***干扰。号称“黄金版”,售价499元。

  此外,糖大夫二代血糖仪为提升用户体验,实现降低痛感,采用了十字定位设计、0.7 μl微量采血等技术,试纸插口、操作界面、包装和外壳等方面也都经过全新设计,更为简洁易用。

  在软件升级上,糖大夫二代血糖仪推出了三个类型的医疗服务:

  首先是患者的教育:医生可以在血糖仪上为患者提供相应的科普文章,同时也可以在糖大夫微信公众号的“名医在线”板块上进行直播问答--这些持续的互动将帮助患者提高控糖意识。其次是健康播报:糖大夫二代会定期将患者的血糖数据整理成易看、易懂的报表,并附上医生的点评,帮助患者掌控自身的健康状况。最后是在线咨询:医生根据患者的健康档案和相关监测数据,以文字和语音等多种形式进行***回复。在这个三大服务的基础之上,糖大夫在未来还将推出更深入的个性化付费***服务。

  不仅如此,糖大夫二代还与腾讯的医生App“腾爱医生”对接,通过微信沟通、电话随访、在线问答等多种形式帮助医生进一步了解患者,打造专业、详实的健康档案,并让医生对各类患者进行科学分组和管理,医患间的沟通效率也会有质的提升。

  对于与丁香园及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合作,据了解,除了丁香园的在线医疗平台的优质资源将为糖大夫二代产品的医生服务提供有力的支持,腾讯将联合丁香园一同招募100名内分泌领域为主的专业医师,加入糖大夫二代的众测工作之中。同时,腾讯和丁香园将继续探索医生服务、大数据分析与医疗资源积累等领域,合力打造开放合作平台,未来将推出“名医在线计划”,首期加盟的有清华、协和等医疗机构的知名医生王颖、张征、王炜、王曦、刘光辉等,“名医在线计划”将帮助优秀医生建立个人品牌,发挥自身专业价值,同时对接海量患者,提供精准化、个性化的慢病干预治疗。

  此外,糖大夫将与北大国际医院就慢病管理达成合作。腾讯方面表示,将基于大数据管理技术,以糖大夫二代智能血糖仪的功能与服务为北大国际医院提供支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谈网(www.kangtan.com)是定位于关注健康产业。想分享健康产业干货?发邮件至 news@kangtan.com,我们会第一时间与你联系。

康谈网 读懂健康

关注康谈,收听和分享“健康”

携手康谈网,为您提供更多健康新鲜货。

热门阅读

X